Wednesday, February 27, 2013

虎子爱看的书---Kitten's First Full Moon


这本书和《Penny and Her Song》的作者都是Kevin Henkes,但两本书的风格上还是有点差异,这本书的线条比《Penny and Her Song》要圆润一些,大部分地方让我觉得好像用毛笔画成的。这本书是黑白的,讲的是一个初生的小猫第一次见到满月的故事。我本来一直有个印象小孩子喜欢颜色鲜艳的东西,所以以前借书都找色彩明亮的书,这是第一本给虎子借的黑白书。借这本书的原因只有一个,因为那几天虎子吵着要看晚上的书,还要有月亮。我这个二十四孝妈就赶紧颠颠地跑去图书馆找晚上的书,还得带月亮的了。这本书正符合要求,而且是一个已经被approved的作者,就更加分了。不过,借的时候我还是担心会不会黑白的太单调了,万一借回家虎子一看不满意,我还得再接再励找本彩色的。结果小人儿很喜欢!不过,我没给他讲故事之前,他翻开书指着月亮说,“扣扣”,把我给乐坏了。这本书的故事也很好玩儿,正是刚出生的小猫儿性情,看着书里的小猫让我想起包包给她家的小猫找新家的情形。小小猫真是好可爱!就是它们长得太快了。手掌那么大的小猫一眨眼就成大猫了,又一打盹儿就成老猫了...... 唉,其实人也是如此,小baby一眨眼就长成小朋友了,又一打盹就成teenager了,再一觉醒来发现已经人到中年了,然后不敢望前看,好像伸伸脖子就看到自己已经驼背了...... 这一辈子过得好快呀!还啥都没干成呢就老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