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5, 2013

臭妈妈

有一天吃完饭,虎子对着满桌子的盘呀碗呀的就数上了。“勺子、筷子、杯子、盘子、碗”,然后是“桌子、椅子、筐筐”,眼看着虎子手边上的东西都数了一个过,他正琢磨下边该数啥的工夫,我给他接上了,指着虎子说“臭宝宝”。然后虎子立刻活学活用地指着我来了一句:“臭妈妈。”奶奶听了哈哈大笑,猛劲儿地夸虎子聪明。虎子这下更来劲了,指着我说了好几遍“臭妈妈”,我这个后悔呀!跟不上形势发展就是这个结果,残酷地被小人奚落。以前我指着他说“臭宝宝”的时候,他最初只会跟着我学,也用手指着自己说“臭宝宝”,后来慢慢发展成不说“臭宝宝”了,改叫自己“香宝宝”。这回是头一次知道最好的防守是进攻,对妈妈要以其人之道、还制其人之身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