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5, 2013

人家都可以,妈妈也可以!

虎子爹出差的那几天我和奶奶带虎子去了一个附近的游乐园。里面有一个playground装了我见过的最高的滑梯,是曲里拐弯那种大管子式的。滑滑梯是虎子最喜欢的playground项目之一,他看见这个滑梯就要求滑。可是我觉得这个滑梯太高了,怕他滑下去会害怕。更何况还是封闭的,他下来的时候别人也看不到里面的情况,那么高滑下来,速度很快,万一窝着了可就麻烦了。我给他做了半天思想工作,然后虎子就改要求妈妈抱着滑。我眼前一黑。心说,“儿子,我也有点害怕耶。你妈我已经有三十多年没滑滑梯了吧,早不觉得这玩意好玩儿了,咱玩儿点别的成么?”可是我得在虎子面前维持高大形象呀,于是曲线救国的说:“宝宝,你看妈妈这么胖,这个大管子怎么能塞得进去嘛。妈妈一个人都进不去,抱着你就更进不去了。”话音刚落,后面就来了一对美国母女,女儿已经七八岁了,比虎子高大了近一倍,妈妈是个标准的美国胖子。人家二话不说,抱起女儿出溜就钻管子里滑下去了。我还没回过神来的功夫,小祖宗在旁边义正严词的说:“人家都可以,妈妈也可以!”字正腔圆,都不带打贲的。我心里这个不情愿呀,可是前有榜样,后有堵截,只好一咬牙、一狠心抱起虎子也出溜下去了。一路上就听见虎子咯咯咯地在筒子里笑了,虽然刚开始的时候还觉得有点紧张,可是后来光顾着抱紧虎子别在滑梯口上摔跤了,就忘了紧张。一个回合下来还挺好玩儿的,于是我们俩又爬上滑下玩儿了好几回,把我这三十多年没滑的滑梯都补回来了。 回家的路上心里美不兹地想,养个儿子是不错哈,自己没胆子玩儿的游戏小人家一给压力也就上了,完了还觉得挺好玩的。不过也同时深刻认识到了当妈的亚历山大!!!我以后一定要记住对孩子不能用“人家都可以,虎虎也可以”这样的句型。自拍肩膀说,我这个妈可真不错呀!多能设身处地的为孩子着想呀。

1 comment:

  1. 看标题我还以为你要觉得虎子这样说你很骄傲。看完了觉得真是该谨记这个“人家都可以,你也可以”这个话不要随便说。 惭愧得很,我有时候会拿乐乐和别小孩比比, 每次还总看到乐乐的弱项,虽然不说,但也大可不必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