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7, 2013

虎子爱看的书--- The Amazing Bone


这本书也是从网上推荐的英文童书名单上找来的,讲的是一个小猪在树林里捡到了一根会唱歌、会讲话的神奇骨头的故事。在图书馆里只看了一眼封面,觉得画风好怪异,不象给小朋友看的,不过既然有人推荐还是抱着不妨一试的心态拿回了家。然后给虎子讲之前我自己没有先看一遍,直接就边看边讲了。要是这本书不是有人推荐的,或是我借回来之后先自己proof read一遍,肯定不会给虎子看,因为我觉得这本书里有几页画面已经可以算是相当暴力了。第一次翻到树林里的强盗跑出来抢劫小猪的时候我都想---天哪!这是给孩子看的书么?怎么强奸犯都画出来了!!!我当时真是心里一咯噔,特别后悔借了这本书回家,然后可以感觉到虎子第一次从书里看见强盗时身子绷紧了一下,但是他没有特别的抗拒,还是安静的把书看完了。

我给他讲完第一遍之后心里七上八下,这是一个很有想象力的故事,但是我觉得还是有点过于暴力了,如果童书也可以分级的话,这本书在我这绝对算R级的。阖上书我第一个想法就是明天赶紧把这本书还了。可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,等虎子爹下班回家来例行公事的问虎子,“今天都玩儿什么了?”虎子回答,“骨头”。我还努力搜索硬盘呢,虎子又给refine了一下,“会唱歌的骨头”。我立刻紧张起来,看来暴力画面就是给孩子的印象深刻,借了好几本书都讲了一遍,就只记得这本了!真是让我这个当妈的哭都找不着调儿。好在马上就吃晚饭了,混混就过去了,我再次在心里念叨---明天赶紧把这本书还了!结果,要睡觉了,虎子从一堆书里扒拉扒拉,挑出这本书来要求讲会唱歌的骨头,我彻底傻眼了!这表示他非常喜欢这本书,喜欢的程度可以和温良恭俭让的小乌龟系列相媲美。孩子的阅读心理还真有当妈的无法预测的角落。于是睡前又讲了一遍会唱歌的骨头。那一个星期这本书是虎子的最爱,讲了好多遍。不过后来再讲的时候他能记住到哪一页强盗该出来了,然后自己会连着把两页都翻过去,跳过强盗接着看下面的故事。

从借这本书的经历我认识到,我自以为孩子会喜欢读的书也许虎子并没有那么大兴趣,我以为他应付不了的书他有可能非常喜欢。看来以后多看看别的妈妈推荐的书单很有必要!我的脑筋还是太陈旧、太死板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