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2, 2010

起名 (3)

From LP:

你家小妹妹的中文名字

我想到的是:

李墨词

李醉词

“词”谐音“篪”,你老人家不是梦到老虎么。

我个人不喜欢堆上华丽的字做名字,我觉得用简单的字组成好听的名字才好。比如“夏约”,你的预产期是7月份,不过这个名似乎和“李”姓不是很搭。

太女性化太柔弱的名字也不喜欢...

另外说一句,我也不喜欢把父母的名字加在孩子名字中,感觉很个人主义。

-----------------

虎妈的回复:

嗯,我同意你关于起名字的基本原则,不用华丽的字做名字,用简单的字组成好听的名字才好。不过,这个“墨词”和“醉词”听起来不象女孩儿的名字,完全可以做男孩儿的名字用。女儿的名字还是希望秀气一点,不用象你们家“可语”那么温柔,但也得表现出女孩儿灵动、娟秀的样子来。“墨词”和“醉词”有点儿沉闷,象老学究了。所以,这个提案被否决了,你接着想吧。

关于把父母的名字加在孩子的名字当中么,我们倒还没有到“白闻王从”和“童江男”的地步,但是GR童鞋觉得女儿的名字可以从“兰”、“竹”、“菊”发挥出去,跟“梅”字一脉相承。如果是男孩儿,可以用“竹”和“松”。这个仅供你参考,不一定非得基于这个原则,有了好听的名字,跟“梅兰竹菊”和岁寒三友没关系也乐意采用。

好了,继续努力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

From Darmy:

哎呀,我本来觉得竹字不好直接用在名字里,跟竹有关的字我比较喜欢笛,起了一个“李云笛”,觉得好耳熟,原来是那个钢琴家

然后我想,不如用筝更好,妈妈还会弹呢,就想了一个

李筝语

正好跟你干女儿是一家的耶!筝语也,音乐也:)这个谐音是“李征宇”,好拽的帝王气象。

现在还没有放弃筝字和笛字,在继续想配套的。本来我觉得双笛和霜笛也蛮好听的,但是霜笛好像太琼瑶了点

-----------------

虎妈的回复:

我也喜欢“笛”字,曾经想就用“李笛”的,但是又觉得听起来太单调。

“李筝语”这个名字不错,可以做候选。不过搁我LP那儿肯定又得说,“很个人主义”,爹妈的名字倒是没插进去,插进去爹妈的爱好还不是半斤八两。哈哈

-----------------

From Darmy:

爹妈的DNA都接受了,还怕个名字爱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