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7, 2013

虎子的儿子

家里的kindle很久没人用来读书了,唯一的用处是虎子拿来当玩具,连各种线玩儿。昨天虎子爹突然又对读书感兴趣了,kindle于是重出冷宫。虎子对于爸爸抢了自己的玩具很不满意,每次爸爸拿起kindle要读书的时候都要捣乱,把kindle据为己有。虎子爹对于虎子的无理取闹很是恼火,试图跟虎子沟通kindle的所有权。

爸爸:“虎子,爸爸问你。为什么爸爸每次要用kindle的时候,你都要抢呀。你是不是觉得kindle是你的?”

虎子:“是我的。”

爸爸:“那爸爸每次用kindle是不是得经过你批准呢?”

虎子:“是。”

爸爸接着问:“那爸爸每次上厕所是不是也得经过你批准呀?”

虎子不吭声。

爸爸开始扩展讨论范围:“虎子,你知道么,买东西都有收据的。你凭什么觉得这个kindle是你的?这是爸爸买的,所以是爸爸的。”

虎子蹦出来一句让人跌破眼镜的回答:“这是我给我儿子的。”

虎子爹已经忘了讨论的主题了,在歪了的楼上猛力的添砖加瓦。“你儿子在哪呢?你有老婆了么?没有老婆哪来的儿子呀?”

虎子不答理爸爸的逻辑拷问,接着建设自己的小家庭。“我有三个儿子,他有两个哥哥一个妹妹。”(不知道这句里的他是指第几个儿子。)

这时候家里已经笑成一片了。虎子似乎受到了鼓励,所有的事情都扯倒儿子这个话题上来。

“我儿子不哭。”
“我儿子不是从我肚子里生出来的,他是从别人家里跑到我家里来的。”
“我儿子......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